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研究生工作·科研育人】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MPAcc案例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1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提升MPAcc学生培养质量,实现MPAcc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MPAcc案例大赛决赛在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顺利举行,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陈晓芳院长、童泽望书记以及马颖副院长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决赛由学院党委杨伟波副书记主持,九位财务与会计系专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历时数月筹备,经过初赛、复赛多轮选拔,共有6支队伍脱颖而出,参与决赛角逐。

 

大赛伊始,杨伟波副书记依次介绍到场领导与专家评委,阐述赛事流程,对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给予了肯定,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接着,陈晓芳院长致辞。她指出,MPAcc案例大赛是我院会计专业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师生“实战练兵”,了解行业人才培养需求,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模式改革。陈院长鼓励同学们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以比赛为契机,锤炼过硬本领,扎根行业和领域,夯实专业知识,提高学术素养。她表示,MPAcc案例大赛不仅是参赛队伍间的比拼,更是队员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珍惜比赛机会,培养合作精神,提升沟通协调能力,享受比赛过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收获成绩、收获友谊。

 

决赛现场,6支队伍围绕“数智化变革赋能管理会计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大赛主题,通过PPT案例陈述与自由辩论等环节,论述数智化变革如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现场氛围热烈,过程精彩。

 

赛程结束后,九位专家评委依次对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点评。方明教授对六支队伍的现场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洪荭教授对答辩思路、辩论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叶建木教授从题目理解、整体架构等方面做出评价。

 

马颖副院长宣布获奖名单。经过激烈角逐,“金闪闪”队与“齐乐龙龙”队获得大赛一等奖,“公允价值”队等四支队伍获得大赛二等奖,“财智独角兽”队等六支队伍获得大赛三等奖,欧阳亦晴等四名选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马颖副院长表示,同学们的表现让评委们眼前一亮,期待获奖选手在之后的省赛、国赛中能够再接再厉,赛出水平。

最后,童泽望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祝贺大家取得了好成绩,并宣布此次大赛圆满结束。

 

据悉,MPAcc案例大赛作为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赛事,旨在培养学生们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武汉理工大学第四届MPAcc案例大赛自今年一月启动以来,受到我院学生广泛关注并积极报名,该赛事已成为MPAcc学员实践锻炼、展示自我的重要舞台。

 

供稿:学工办

撰稿  珠、崔帅鹏

图片:渠清源、程静娴

审核:杨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