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术动态】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召开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专项资助重点课题开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20231231日,由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谢宝国教授承担的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专项资助重点课题《本土化视角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构建研究》(2023ZA003)开题报告在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111教室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职业开发与管理系王桢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范为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雪萍教授、武汉大学心理系徐嘉副教授、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赵富强教授、学工部职业发展教研室魏超教授,以及我院研究生等共计1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谢宝国主持。


报告会上,报告人从问题的提出与选题意义、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研究方法,以及可行性与预期成果等四个方面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随后的专家点评环节中,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范为桥教授针对报告的明确性发表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他指出,在问题的界定、体系的清晰度以及与思政教育的有机融合方面,报告仍有待进一步的明确与提升。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职业开发与管理系王桢教授则从中国本土化的教育特色出发,指出在构建职业生涯教育体系时要考虑我国的教育体系特色与地域差异。



随后,赵富强教授在点评中进一步明确了不同主体在本土化教育体系中的角色和要求,特别强调了思政教育在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沈雪萍教授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为课题体系的构建和完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武汉大学徐嘉教授针对思政教育与生涯教育的结合难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理论与实践的割裂问题,职业发展教研室魏超教授进一步提出了学校的精准化教学策略,为职业生涯教育的实施提供了新的思路。



在总结性发言中,范为桥教授再次强调了明确现实问题的重要性以及解决人才问题的迫切性。他强调,只有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并深入了解各个行业、专业的内涵,才能构建出真正符合本土化需求的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培养出既有理论素养又有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此次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启动,充分展现了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在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与深入实践,同时体现了学院对于本土化教育理念的深刻把握和创新应用。展望未来,课题组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该课题取得丰硕的研究成果。

 

供稿: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科研办

撰稿人:谢宝国、缪佳玲

审核人:夏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