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本科教学】福州大学陈章旺教授莅临指导市场营销 一流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3-12-18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网页   

1216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州大学经济与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陈章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市场营销一流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修订指导。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陈晓芳院长、王超副院长、马颖副院长,市场营销系主任汪秀婷、书记吴小艳及营销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议由王超副院长主持。


首先陈晓芳院长代表学院对陈章旺教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一流专业是支撑一流学科、一流高校建设的基石与核心,也是学校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专业建设必须加强与外校的交流和合作。随后,汪秀婷主任和殷向洲副主任分别从营销专业发展沿革、师资队伍、研究领域、对外合作、专业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专家介绍了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邀请陈教授把脉问诊。


陈章旺教授对我院营销专业建设基础及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可从以下方面进一步优化:一是培养方案要围绕学校“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打造营销专业的发力点和优势,特别是可结合汽车产业打造特色营销课程及实践方案;二是整合学校、学院等不同专业的资源,立足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创新创业中心等实现“四跨三融合”培养模式;三是在师资建设方面,要打造课程团队,充分开发和聘用企业家担任校内导师,并通过合理的制度建设保证企业家资源的不断发展和持续利用。此外,陈章旺教授结合福州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等,就课堂教学方法的创新、一流课程的建设、学生就业等主题分享了经验和做法,并与参加会议的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超副院长和马颖副院长感谢陈章旺教授及其团队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探索和丰硕成果给我们提供了样板,希望市场营销系充分借鉴这些优秀的经验与做法,切实做好市场营销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在学校本科专业迎评促建之际,陈章旺教授为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和中肯的建议,这将有利于市场营销系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为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其他专业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撰稿人:王宇、汪秀婷

审稿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