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管韵团学】管院马研“德法并重,铸魂育人”理论联学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鼓励同学们谨守法律底线、弘扬社会正气武汉理工大学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女生让男生随便诵的视频分会、汽车学院分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分会举办了第二期理论联学会。本次联学会以“德法并重,铸魂育人”为主题,于3月23日下午4时在博学东楼102教室顺利举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杨蕊竹和李晨硕为同学们阐释了“德”与“法”的含义和作用,讲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逐步引发同学们对立德树人和法治教育的深入思考。“德为法之魂,法为德之器”,主持人的讲解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道德与法律各自的重要意义和独特地位,还领会到道德和法律之间的关系,明白二者是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

 

随后,两位来自汽车学院的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对“德法并重,铸魂育人”的理解。第一位同学讲述了道德和法律对于大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激励同学们认真学法、自觉守法、主动用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成为“知法守法、德艺双馨”的大学生而努力。第二位同学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知行合一,将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通过实践来感悟道德和法治的力量,从而真正将道德和法治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同学们在知识竞答环节踊跃举手发言,通过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题目,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化对“法育”和“德育”的理解。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重要意义,明白大学生应当强化社会责任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努力把自身培养为重品德、守法律的新时代卓越人才。

通讯员:江楠

摄影:从诗妍

指导老师:韩续冰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