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来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班团建设】工商类2302班“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增加 减小]    打印本文    打印网页   

为营造新学期新气象,帮助同学们尽快进入新学期的学习氛围中,工商类2302班于3月23日下午在博学东楼205教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为“开学第一课”,由班长杨思淳主持,班主任杨伟波书记、辅导员赵中华老师及工商类2302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雯欣同学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寒假见闻,她表示,垃圾分类与生活环境息息相关,对生活垃圾的简单处理和随意填埋给自己的家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她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多参与到垃圾分类相关志愿活动中,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班长杨思淳对本班上学期的总体成绩进行分析,通过与其他班在不同分段、补考、挂科的人数对比,清晰展示了工商类2302班在上学期的学习情况。杨思淳指出,从整个年级来看,本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需继续努力,同学们还有较大的进步空间。在分享交流环节,由第一学期班级成绩第一名的郑亦清同学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郑亦清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方法,她强调适当的压力对学习有很大助益,在课业学习上做到脚踏实地,劳逸结合,并表示希望与大家在新学期一起进步。

近年来电动车消防事故频发,在本次班会上杨思淳为大家科普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电动车充电火灾的预防与应对措施,对大家提出要定期检查与维护、使用正规充电器、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遇火灾及时报警求助等一系列要求。同时,杨思淳为大家讲解了面对火灾时如何正确规划逃生路线,提高了同学们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

 

最后,班主任杨伟波书记发表讲话,杨书记对工商类2302班全体同学上学期的学习成果给予肯定,并劝勉大家保持学习热情,在新的一学期里不断进步,力求达到新高度。杨书记指出,只有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学习时间、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杨书记强调,要完善班级集体建设、培养集体意识,要求学们树立好人生目标、培养自主学习意识。最后,杨书记再次强调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宿舍用电及违规电器等相关知识,并对同学们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对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明确了自己的学习计划。相信同学们能在新学期激流勇进,勇攀高峰。

通讯员:王秋林 杨思淳 唐鹤鸣

摄影:王秋林

指导老师:赵中华

审核:杨伟波

附件下载: